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现代恋爱系列)二、

Warning:没有任何值得期待的。作者也不负任何责任,不许任何诺言。

前文走:



明台总是觉得,自己的生活真是太没意思了,尤其是同他两千多万的同龄人相比。

爱抬杠的这时候就要反问了:你这小小年纪,还没进入社会,不就是成天绕着家庭和学校打转嘛,大家都这样,凭什么就你没意思了?

 

就是……没意思啊!

 

明台家里总共有四口人,大姐,大哥,阿诚哥。姐姐哥哥和他年岁悬殊,姐姐和哥哥之间的家庭地位也悬殊。家里事一向是大姐说一不二,早上说要给他补习英语,下午直达纽约的飞机都起飞了。平常人家里的父母拌嘴、婆媳不和,是根本没机会见识的。

至于学校里,在这个教育产业化、教育焦虑化、起跑线早到怀孕前的时代,家里有钱就是拿来给孩子补课的。外教来自菲律宾的幼儿园是假的国际化,学校课程没让家教提前讲过两遍是准备考班级倒数,钢琴小提琴都是出厂默认不好意思叫才艺,东方明珠天文望远镜,黄浦江边冲浪皮划艇,没几门不一般的才艺怎么能证明家里不一般有钱?

 

学校的表彰简报里,明台的部分只用校内成绩、课外活动就能把页边距都填满。

可也就只有这些了。

 

高考前夕学校停课让学生自己复习,正赶上明镜飞去时装周还没回来,阿香因为妈妈发高烧请了假,明楼和阿诚在公司里赶项目,特意打电话给他叫了外卖。明台把外卖塞给来陪读的家教老师又扯了个借口送走人家,然后飞快的跑上楼,从自己的床底下,摸出了一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那是他第一次吃方便面。

 

用的还是化学实验里开煤气灯、加热高锰酸钾水溶液制氧气的手法。

 

不管方便面好吃不好吃,撒野的新鲜感总是可口的。 

 

虽然小少爷的生活方式与众不容,但明台生活的转机倒和他的许多同龄人一样:上大学了,可以住校。

 

略过明董事长是怎么给食堂聘请五星级大厨、怎么把宿舍改造成酒店式公寓不提,离开了明公馆的明家三少爷,终于迎来了人生的中二期:

他终于学会抽烟喝酒打游戏了!

不过这些活动也和方便面差不多,许久不吃甚是想念,猛然一吃好感无限,一周吃三顿就达到恶心的上限了。

 

好在明台很快找到了更新鲜、更有趣、更健康的娱乐方式——

他开始打工了。

 

大部分人在大学时代打工主要是为了钱。没办法,花销大,进项少。但对于从小就没有小伙伴一同进行丢手绢、老鹰抓小鸡这些大型多人户外互动竞技游戏的明台来说,打工真是太好玩了。他这种心态,时髦来讲,叫cosplay,淳朴的来说,是过家家。

 

明台这个月在一家酒店当晚班服务员,偶尔还客串下钢琴师,开始的时候花了好大功夫才背熟菜单,又经历了几次“怎么有香菜”“不是告诉你少加辣椒”之后,一切就都顺利起来了。顺利了,也就意味着有意思的部分越来越少,他正琢磨着之后换点什么干干,比如今天因为酒会特意请来的这个调酒师就看上去很帅气的,连大哥也朝他要了好几杯酒——

明台抬头看了入场的易拉宝:DanJiao大学商学院十二周年同学聚会。

——是大哥的母校。

 

万一让大哥知道了……可能的后果像链式反应一样在明台的脑海里炸开了。他立刻转身坐在了最近的卡座上,解开服务员的黑马甲扣子,把袖口翻上去,衬衫领口也扯开,原本规规矩矩梳顺的头发也抓乱,刘海往前拨挡住半只眼睛。不好说他看着像什么,反正是不像服务生了。

明台深吸了一口气,回头看了看,远处的明楼还神色自如和人侃侃而谈,他松了一口气,转回头。

 

看到了对面看着他的王天风。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