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三千世界(台风)(蜀山传玄幻AU)·答百分点梗之一

应 @Hangist 的百分点梗之作,原梗为:台风,患吐花症的明台或王天风。

近来心绪烦乱,放飞一下,画风清奇警告。

没看过蜀山传或者不知道吐花症,都不影响阅读

---------------------------------------------------------


“掌门,峨眉山白眉真人的纸鱼。”

大弟子郭骑云呈上书信,却还没走,他接过信,问道:“可还有事。”

“有事。”郭骑云略皱了眉头,“先前明台师弟和于曼丽师妹等几个内门弟子去蜀山探查血魔洞府,中途遇上了峨眉的人,就一同行动。师妹来信说,明台犯了吐花之症,那时,他正和一个峨眉女弟子在一起。”

 

他没说话,只咳了一声,以手掩口,郭骑云一时心内忐忑:师父对这小弟子的上心的很,这次明台犯了欲戒,师父必要动怒。

 

天风仙君对自己关门弟子明台的重视,三山五岳皆知。那时他还只能称为天风道君,不过他一向也不夸饰这些,书信往来落款只写俗家名字王天风。王天风的大弟子郭骑云是他从华山派中选的,二弟子于曼丽是他在山中救下的孤女,最小的弟子明台,却是他从明楼手里抢的。

当年,明楼与王天风同时入华山派,两人皆是根骨与悟性俱佳的可塑之才。修炼并各项功课,他两人多是旗鼓相当,而各有所长:明楼尤擅卜卦符咒,王天风略长于道法剑阵。棋逢对手,惺惺相惜,两人成了知己好友。后来,明楼因家事违师命,被华山派除名,明楼就回了老家扬子津渡口,做了个散修。明台原是明楼姐姐明镜居士的座下童子,那时王天风去探望明楼,一见之下,只说是有缘,便抢来收为了弟子。

 

王天风朝郭骑云点点头,“替我传信给戒谕堂长老,且待明台回山,届时我自惩戒他。”

 

华山派是道宗正统,门规有十戒,欲戒是第七。门内弟子妄动思慕之心,便自口中吐出鲜花,被称为吐花之症。有两法可解此症,其一是寻得思慕之人,两人以口度心气,可愈。盖华山派虽是道门,却也不禁婚配,因两人同心同德可行双修,有助于修行。有此一戒,只为避免门下弟子于师长面前隐匿情事,胡思乱想下妄起心魔。而法二,便是心灰意冷,再无情谊便无花可吐。

此处须有一注,若以口度心气者并非思慕之人,则对方会稍染病气、立时吐花。

 

然而王天风似乎并不在意明台犯戒一事,岿然不动拆开了白眉真人的信,郭骑云便退下了。

 

白眉真人信上说,先前他门下弟子长空无忌练剑时不慎身故,他留下的雷炎剑无人能使,峨眉天雷双剑再难合击,对抗血魔又失助力,邀王天风前往峨眉,共商克敌之计。

 

幽泉血魔三百年前灭衡山,两百年前覆昆仑,期间又有无数小派、散修遇害,现如今,若峨眉倾覆,则血魔席卷三山五岳四海六洲再不可挡,届时名门正道危矣!天下危矣!

王天风心内这般想着,刚刚咳嗽掩嘴的右手藏进了袖内。

 

他的右手手心里,有一朵杜鹃。

 

 

 

 

“师父,我与那峨眉程锦云不过萍水相逢,仅是言谈投契,绝非动了倾慕之心!”明台跪在王天风面前,苦苦自辩道。

“无需再多言,你吐花之事,乃是明证。我华山门内不禁婚娶,你性子率真,向来纵性而为,若有一道侣与你推心置腹,规劝你一二,也算解了为师心头一患。”王天风笑容和蔼,扶着明台的肩膀令他起来,“我已和峨眉掌门白眉真人商讨过你们的婚事了,定在下月初五。”

“师父!”明台本欲再言,却吐出一朵月季,花瓣上还沾着血,像是花刺划破了喉咙。

“看来你对这位程姑娘用情颇深啊。”王天风微微一笑,转过身去伏案裁纸,“我这便修书与白眉,把婚期提到十日后。你下去吧,早做些准备。”

“师父!我不走!”明台上前一步。

“你下去。”王天风身形不动,明台身前却起了万丈罡风,推着他一步步退出了殿内。

 

王天风裁过信纸后,开始研墨,砚台边躺着一朵曼陀罗。

 

 

 

 

“你可想好了?”白眉凝视着面前的王天风,“飞升之后,就再回不了此方世界了。”

“我们不是反复推算过了吗?若要将血魔斩草除根,必要使三元合一,这三者一为天雷双剑,一为南明离火,最后一个却是彼方世界的机缘。为免生灵涂炭,总要有人踏出这一步。而今天下修士至仙君境界者,唯你我二人。你是峨眉掌门,峨眉正是此次血魔的目标,你宜坐镇于此。而我……”王天风用袖子掩了口鼻,“我若走了,我的大弟子郭骑云可堪掌门,有他在,可保我华山道统绵延。”

两人相顾无言,少顷,白眉朝王天风略一拱手,王天风回礼,袖中落出几朵小小的腊梅。

 

 

 

 

华山掌门弟子与峨眉高徒的婚姻之礼,自然雅致非凡,热闹非凡。王天风看着宾朋满座,司仪唱礼,心中大石落地。他正眼看着明台一步一步上着台阶、走到礼台上,却突然发现编钟不鸣、仙鹤不舞,满座宾客笑容不变,披帛襟带凝于空中,连新妇都停在台阶上不动,只有明台还在一步一步上台阶,再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

 

“师父不必慌乱,这是我从兄长处要的符咒,可破开虚空令元神相见,此处仅你我二人,一炷香后元神附体,旁人只当过去了一刹,毫无察觉。”

王天风瞟了一眼明台,双手相握拢与袖中,“你大费周章,所为何事?”

“弟子有话对师父说,可师父避不见我。”明台又往前走了一步,与王天风四目相对,“我恋慕的不是程锦云,是您。”

“荒谬。”王天风似被激怒,瞪着明台道:“你我是师徒!”

“我知道,”明台毫不退缩,“我还知道,老师也恋慕我。”

 

王天风嘲弄的笑了。

 

“师父若不信,可敢与我以口度气?”明台坚定的说道,“我相信师父也必有吐花之症。”

 

王天风拉下脸,正欲训斥明台,明台就握着他的肩膀亲了上来,撬开他的嘴唇,舔过他的舌尖……

 

王天风一把推开明台,用手背抹了抹嘴,吐出一朵兰花,“你可信了?”

 

明台呆立半晌,失神落魄,转过身,踉踉跄跄的走了。

 

 

 

 

不久,华山派天风仙君飞升,于彼方世界觅得神剑一柄,此剑认了天风仙君的三弟子明台道君为主。明台持此剑,与玄天宗、李英琪、廉邢合力斩了血魔元神,自此,天下之危,解。

 

又一千年,华山派骑云仙君飞升,继任掌门的是明台仙君。

 

继任掌门之后诸事繁忙,等明台进到唯华山掌门可进的密室时,已是一月之后了。

 

说是密室,也无甚特别,派中法宝尽在珍宝楼,书籍也在藏书阁,密室中多是些历任掌门的手札、私物,所以当明台看到那一卷记载了法术的竹简时,心中其实十分惊讶。

 

那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法术,只是偏僻冷门的很,明台先前从未听说过。

 

这法术名为吐气如兰。

 

 

 

 

明台仙君从接任掌门之位到飞升,用了不过两百年,虽在任不长,但已将华山派上下打理一心。他的徒弟最后拜见他时,听闻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要去见你师祖了。”

 

嗯?徒弟心生疑惑,不是说有三千个大千世界吗?师父如何知道他飞升之后,能与师祖去到同一个世界呢?


评论(5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