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关于一见如故正文和番外的一点说明



番外写出一万五,远超出我的预计,拖沓了这么久,先跟大家说一声不好意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一件事,你没有亲身经历,听他人转述时,总是会听到不同的版本。比如你错过了A和B吵架,A和B分别向你倾诉,可能截然不同,如果再有一个旁听的C,可能又会出现一个不同的版本。

所谓的“事实”,就是这样一个要依附于 人(立场/视角) 的存在。

正文试图承接电视剧的风格:以明台的行动和心理为主的第三人称视角。实际上涉及的明台心里也只是表层的心里,对老师的着笔就更少了。除了少数为了行文顺畅的心理描写之外,大多数时候王天风只有台词,就连动作,都是【明台眼里的王天风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正文里写的,都是他给明台看到的。

而番外,其实更像正文的背面,有些明台能看到的,王天风看不到;有些王天风看到的,明台看不到,而我希望读者们都能看到。

尤其需要特殊提到的是,我希望读者朋友们能跳出王天风或者明台的视角,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看正文里,明台的视角,有的读者觉得王天风根本就不喜欢明台;看番外时,王天风的视角,有的读者觉得老师心里好苦啊,明台爱老师还不够。这些都是片面的。而事实上,明台和王天风能知道的也都是片面的真相:王天风永远不会知道明台对于程锦云的感情是多么复杂,而明台对他的爱从潜意识开始,虽然突然,却并不像王天风设想的那样是草率或随意的;明台也永远无法知道王天风在明台自己开窍之前就已经爱了那么久。也许很多年以后他们无话不谈的时候,可能会聊到这些,但他们都没法完完整整知道对方的心思。

然而读者朋友们是有机会的看到这两面的。这个番外写完,可以说整个故事到目前为止我能设想到的每个片面都写了,如果感兴趣,我还是比较期待大家能对照着看一遍番外和正文。很多对话并不是【真相】,比如老师有时是在摆老师架子,有时是故意误导明台,有时是真情流露说心里话。而有时明台的行为和做法,老师理解起来都是另外一个样子。

我最希望的是,大家能以一种【围观了A和B两个直男谈恋爱的亲友C】的观点来看待整个故事,在不同的人眼里,这两个人的故事也不一样,有人可能会觉得“骗来骗去不烦嘛能不能赶紧坦诚好好过日子”,有人可能会觉得“这两个人明明都弯的卷起来了能不能赶紧出柜”,有人可能会觉得“这两个人能一步一步坚持到最后真是很不容易”。这些都是属于每个不同的亲友C自己看到的【真相】了。

感谢每个给我点了喜欢、点了推荐、帮我卖过《一见如故》安利、给我写过评论的人!

当然我总是爱给我写评论的人更多一些!评论的越多、越走心我爱的也越深!

(放心我没写完也不是要弃坑就是好不容易卡完了番外要跟大家表个白)

评论(2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