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欢乐颂】【安樊】加载安樊滤镜的第五集

当前视频:欢乐颂【第五集】……

加载安樊滤镜……

滤镜加载中……

滤镜加载成功……



“你能理解我吗?”

 

安迪很快思考了起来。老同学相见又聊得来,男生送女生回家,出于礼节确实应该请人家上来小坐。而樊胜美并不希望这个男生看到她的房子是合租的。这是目标。而现有的资源是,她自己的房子是独立租下的,那么,作为一个朋友,她也许应该暂时把房子借给樊胜美?

 

“……好吧,我这个人是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安迪不喜欢看到樊胜美这样尴尬无措的样子,她心目中的樊胜美是自信而美丽的,是22楼的大姐。可安迪不擅长安慰人,她只知道如何解决问题。

她该把房子借给樊胜美吗?如果她把房子借给樊胜美,樊胜美会带着那个男生进来坐一坐,喝杯水。她相信樊胜美是有分寸的人,不会把别人的房子弄得很乱或是丢东西。但她并不倾向于以欺骗的方式解决问题,一定会有别的办法……

她一向思考的很快,这次也一样。

“我理解你。”安迪答道,“这样吧,小邱心情也不好,我就请她们两个去你约会的酒店吃饭。这样我们一个车去一个车回,你的朋友就不会送你回来了。”

“太好了安迪!你太理解我了!”开心起来的樊胜美简直像个小姑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

樊胜美低头看向她,眼光盈盈,柔软的发丝垂在凹凸有致的身体上,美的很直接。

安迪不擅长安慰人,同样不擅长的还有被感谢,而且她深知樊胜美不爱示人以弱。她自己也更喜欢,有来有往。“我帮你也不是白帮的。”安迪站起来,走到她面前,“我也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想让你帮我推荐一些上海比较好的餐厅,最重要的是标注主打菜……”

“最重要就是离你公司一定要近、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明天就开始着手,谢谢!”

樊胜美又是安迪所认识的那个蓬勃而艳丽的样子了。

 

在酒店的门口,樊胜美介绍双方认识,很快和同学相携而去。邱莹莹拉着关雎尔说悄悄话:“火光四射,旧情重叙啊!”

安迪莫名有点不爱听这个,“走了。”她出声催两个小姑娘也一起进去。

进去之后,双方当然分开坐了两桌,出于礼貌,两桌的位置离的很远。四人桌,安迪随意挑了个位子坐下,一抬头正好就看见那男人帮樊胜美拉开椅子。

“我们点菜吧。”安迪低头把菜单递给邱莹莹和关雎尔自己也低头看了起来。

 

菜上的不慢,也很美味,不过有之前这么多事情做铺垫,这顿饭不可能不聊起樊胜美和她的同学。

“哎哎哎,你们快看,樊姐她们两个聊得多投机啊!”

“是呀,说得多吃得少,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安迪低头看自己的盘子,似乎没动过几口,她不自觉的往嘴里送了块肉。

“我觉得这次樊姐有戏,下辈子我一定要当个大美女,干什么都管用,关关我尝尝你的。”

“好吃吗?”

“嗯……好吃!”

安迪又吃了一口蔬菜。

 

突然邱莹莹的手机响了,是她的白主管打来的,话题又转进了另一个女孩的感情纠葛。安迪一抬头,又看到樊胜美和那男人轻笑碰杯,几缕特意挑出来的碎发轻轻荡着,她脑子里想起今天上午樊胜美扶着门框说:都市中人,实际的很。一下子,她觉得这里真闷。

邱莹莹还在和白主管热热闹闹的讲电话,安迪起身去了洗手间,也不怎样,就是想洗洗手,沾沾凉意,也能静静心。关雎尔来找她,同她说白主管有多不靠谱,要不要拦着邱莹莹。她仔细想了想,心里有些乱,她本觉得恋爱全凭感觉对不对、性格合不合拍,但樊胜美功利的逻辑也让她无法反驳。最后,她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为这件事,而影响我们22楼五个女孩之间的关系。”

 

回到餐厅,邱莹莹还在开心的吃着,对面那一桌,也照样言笑晏晏。

“小樊还没有聊完呢。”安迪说。

“两个人聊的可甜蜜了,根本没有散场的意思。”邱莹莹接道。

安迪一口都吃不下去了,她喝了口水,问:“你们还想吃点什么吗?”

“我想吃。”

“你想吃什么?”

“我能尝尝你那个吗?”

安迪把自己没太动过的盘子递了过去,这时,樊胜美走了过来。

“安迪,对不起啊。”樊胜美手指不自在的穿插在一起,眼神轻飘飘的落在旁边,“我一会儿,想去跟老同学喝杯咖啡,还有好多话题没有聊。”

“okay,我可以带她们回去。”安迪低头看了一下桌面。既然你还是要自己回来,那为什么一开始要请求我帮忙呢。还是说,就这样一顿饭的时间,他在你的逻辑体系里,就从必须强撑面子的老同学,变成了可以坦然交底的男人了?“那你有没有……”

“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樊胜美笑的甜蜜,又带着一点点羞涩,“呃,谢谢你们啊,过来帮我压阵,剩下的事情我自己可以解决了。”

“樊姐樊姐,你把他拉过来坐一坐呗,我们跟他聊聊天,探探他的底细,他人怎么样?”

安迪听着邱莹莹不解风情的发言吃了一惊,惊讶褪去后,心理竟然真有些期待那场景。

樊胜美风情万种的笑了,“闺蜜之间什么都可以毫无保留,唯有男人是不可以分享的。”

 

安迪看着樊胜美摇曳生姿的走回去。

还回头朝她们笑了一下。

 

“樊姐好吝啬哦。可是昨天我……”

“你放心啊,我可不会跟你抢白主管的,安迪姐更不会。”

 

安迪有些不自在。

“快吃吧,吃完早点回去了。”她催促邱莹莹道。

 

一样的车,来时四个人,回去三个人。

车开到中途,安迪的电话响了,是曲筱绡打来的,她不方便,就让邱莹莹去接,结果两个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挂了电话,关雎尔又说出了曲筱晓把小纸条塞给白主管的事情,邱莹莹听了,又来质问她:“那,那安迪姐,你也知道这个事吗?”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你你,你们怎么能这样啊。那你们,你们都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啊。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都不告诉我。怪不得曲筱绡那么张狂,她肯定觉得,肯定觉得你们都向着她……”

关雎尔还在徒劳无力的解释。安迪又叹了一口气。

 

要是樊小妹在这儿就好了。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