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二刷美队

二刷归来,确实get到了一些新的东西

1.有关寡姐。之前看到某些人的观点,认为寡姐在美队三这部电影中形象模糊,支持Tony和反水都很奇怪。但我还觉得寡姐的想法转变的挺清晰明确的。她原本是支持签署法案的,对外界而言这是一个弥补“public mistake”的信号,她也一直在劝cap。机场大战开始之前,她特意问cap:你认为这样做值得吗?她是在问队长: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让你不能和我们一起走吗?cap回答她是的。于是她认为cap的确有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她在机场大战放水,又特意帮cap走人。她有自己的判断和想法(应该签署草案),但在信息不对称时,她相信cap的判断。

2.莫斯科基地撕逼大战。二打一固然让我心碎,但我不得不说这里的Tony简直开挂,队长打他确实比较狠,可是不下狠手根本打不服他啊!其中有一段原本他被队长压着打,然后(星期)五姑娘帮他开了个写轮眼(分析cap战斗模式),之后就是他压着队长打了有木有!看上去Bucky一直在跑,似乎有放水的嫌疑,但marvel宇宙里超英本就实力模糊,(不像DC里、超人碾压蝙蝠侠、蝙蝠侠碾压一般罪犯),所以不能全怪cap下手重,“我不听我不听他杀了我妈妈的Tony”真不是随便就能制服的。
(所以cap没想过要杀Tony啊)

3.还是莫斯科基地撕逼大战。Tony刚看完录像时真是让人心碎!凶手就在面前,他的第一反应是问cap“你知不知道”,让我们用逻辑推导一下。你知道你的你的朋友杀了我爸妈可你不告诉我=你瞒着我包庇他=你帮亲不帮理而且他才是你的“亲”而我不是=我怎么还能相信你!你不知道你的朋友杀了我爸妈而你不告诉我=你又不知道你也没法告诉我=我们来一起解决一下这个事。在我们了解Tony有多么执着于他父母的死亡(一个价值超过六亿的童年阴影)之后,Tony在得知凶手的第一瞬间想杀了Bucky是符合人设的(符合人设不代表是正确的,每个人都应该从小养成自己的三观)。那么在得知一个凶手有一个包庇他的牛逼朋友之后,肯定要趁那牛逼朋友反应过来之前赶紧杀掉他!所以Tony一开始是有杀心的。打到后来,尤其是被队长把面具揭开之后,看他的表情基本是懵逼的。后来他的态度也不再是Bucky非死不可那种被仇恨蒙蔽的样子。所以Tony应该属于“激情杀人未遂”。

4.Bucky人还是不错的,试想如果他是个贱人,那肯定在Tony看录像的时候就把录像机砸了,之后Tony问他记不记得杀了他父母时也肯定会摔锅说不记得不记得都不是我干的。这次的反派大大这个局设的真是牛逼!

5.这次的剧本也real牛逼!非常严密!Tony之所以知道cap在莫斯科,是因为猎鹰这样告诉他的,战鹰还说了一句“你只能一个人去”,(虽然有只黑喵跟上了可他全程开了潜行),试想如果Tony还带了别人,比如说带上幻视或者寡姐(别说寡姐和Tony撕逼了,Tony都自己承认了错误,又事关队长,寡姐会不去吗?)如果再多去了一个人,就没有最后新欢旧爱三角修罗场的张力了。

6.刚说完剧本牛逼然而我又想说剧本也有傻逼之处。Bucky告诉队长:还有5个冬兵,个个比我屌。用常理推断:卧槽这么屌!赶紧集结小伙伴一起上群殴之!然而队长怎么想的?我跟Tony说Tony也不会相信-我得自己去打--可Tony会拦着我--我打不过Tony他们--我得多找几个人帮忙打Tony他们--只要我和Bucky去苏联打冰棍了其他人去不去都没关系。让我说啥?队长果然是学美术的?

7.也许是我脑补过度了,可这次的梅姨真是深得我心。早些年的蜘蛛侠电影里,梅姨都是一副中老年寡妇形象,Peter要照顾她;这次的梅姨是自立自强的女性形象,自己也保养的很好,家里虽然不是特别好(以前他们住house吧这次都换成apartment了)但是装修的简约清爽,Peter不告诉梅姨则是“小朋友有秘密瞒着家长”这种感觉。【女权运动意义深远啊】

8.Bucky一直在跑跑跑,从一开始的淡定挑到惊慌的一言不发跑跑跑,简直像只兔子,感觉他跟Banner博士在如何逃跑这方面肯定很有共同语言

9.红女巫和蜘蛛侠都是高中生,但他俩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同龄人啊(写个队长带着旺达、铁人带着Peter、双离异的重组家庭梗会不会很带感啊)

10.Peggy!Peggy!遗像用了调教队长时的照片(虽然我能理解,最大的可能是导演觉得要让观众能想起队一里的Peggy),可是“把你眼里的我当成遗像,放在葬礼和墓碑上”这个梗真是!真是!嘤嘤嘤!!!

11.队长劝Bucky不要跑,不要打,Bucky说最后总会打起来。简直是在立flag!

12.12留给没人认识的Scott

评论(2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