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现代恋爱系列)七

Warning:狗O私

BGM:杨千嬅《勇》


清晨是王天风一天中最迟钝的时候。

他睁开眼睛,无意识的去摸连着充电器的手机,看到短信图标上红色的提醒就打开了,是明台。消息映在他眼睛里,像电视下层不受注意的滚动字幕,恍惚间他按了几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

“喂……”明台有气无力的声音传过来。

“早啊。”王天风答道。

“也太早了,”明台含混着答道,“干嘛呀?”

“哦,也没什么事,”王天风的脑子终于加载完毕,“帮你调整作息,早睡早起身体好。”

“你tm疯了吧!”互坑成了习惯,明台立刻接受了这个理由,接着是“啪”一声巨响,王天风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忙音声,这小子大概不是挂机,是把手机摔了出去。

 

清晨的懒觉,是大学生和老大爷的专属,社会人和中小学生都得为一天的忙碌做准备,王天风热了早饭,打包好下班后要送去干洗的衣服,洗漱,吃饭,倒垃圾,提着衣服放到车后座上,等他系好安全带把手机连到车内系统时,才想起明台的短信。

 

【明天晚上我学生会竞选,到时候去校门口接你?】

发信时间:0:37

 

那时王天风已经睡了。

明台和他之间有时差,夜猫和早鸟的时差,即时通讯工具总用的像快递一样。

不过也不错,发货时在土里埋下种子,收货时,花都已经开好了。

【好,几点?】

王天风笑着把手机放回原位,发动着车子。

 

再收到回信时王天风已经在吃午饭了。

【七点?你来得及吗?】

他把筷子放下,飞快过了一遍当日安排,下午没有会,剩下的deadline可以拖到明天太阳升起之前。

【来得及,校门口见对吧】

【没错么么哒】

“王老师,吃辣着了?”郭骑云给他接了杯水。

“没有啊。”他抬手摸了摸脸。

脸有点烫。

 

这一下午,王天风紧赶慢赶,进度很不错,加班一小时之内就等于没有加班,不过当他飞快跑出电梯到停车场时,也已经六点五十了。

【你在哪儿?我大概稍微晚一点】

发完这一条,他就一脚踩下了油门。

过了一会儿短信铃响了,他没立刻看,等到一个120秒的红灯才把手机拿过来。

【什么晚?我在上课】

【你不是今天学生会竞选吗?】

【是明天】

 

王天风转头把车停在了一个小路上。

 

【你以为是今天?你到校门口啦?】

 

王天风往前翻,明台发信的时候过了零点,严格意义上说,他说的明晚,确实没错。

明台的短信又来了。

【我去找你】

他赶紧回复。

【我还没出发你好好上课】

 

发完,他趴在了方向盘上。

紧绷了一下午的弦终于松了。

手机又收到新短信。

【请你吃晚饭】

【明天吧我现在在加班】

 

空落落的,他开着车往公司走,也没有太紧急的工作,他最终把车停在了江边。

虽然公司离江近,但王天风没怎么在江边走过,一来,他每天都路过江边,所以并不像慕名而来的游客那样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二来,一个人散步,实在太静了。

从心底往外的寂静,仿佛连时间都静止了,将他隔离在此时此地的牢笼之中。

结伴才能有说有笑,独行最好行色匆匆。

 

然而今天,王天风主动把自己困在了寂静之中。

 

他点了支烟,调出电话本,找到黎明台的名字,看了一会儿,又把屏幕锁上,把手机塞进兜里。

走着走着,一支烟抽完,他去拿烟盒,又把手机拿出来。

手指悬在黎明台的名字上,他按下去的,确是再往下好几个的,明楼。

 

“喂,老王?”明楼接了电话。

“明楼。”王天风掸了下烟灰,“有件事想问你。”

 

“你觉得我是直是弯?”

 

“弯的。”

 

“呵,”王天风把烟头在垃圾桶上碾灭,“这么肯定?”

“你既然这么问了,就说明你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可能吧。”

“我祝你好运,但你也别抱太大希望,初恋,绝大多数都不能成事。”明楼顿了下,“当然,我家阿诚除外。”

“我没什么事了。”王天风冷冷一笑,并踢翻了面前的狗粮,“挂了吧。”

“等你的故事告一段落,一起吃个饭。”明楼含笑答道,“没成,就咱俩,成了,都带家属。”

“好,再见。”

“再见。”

 

挂了电话,王天风无意识的滑开锁屏看看有没有新短信。

他以前从来没有察看短信的强迫症,短信铃不响怎么会有短信,再说有急事自然打电话了。

 

他终于承认自己是栽了。

 

王天风又走了一会儿。

有房有车,工作稳定,兴趣广泛,呼朋引伴。

他对目前的生活是满意的。

 

他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

 

但是,食物总要尝过才知味道,香水总要试过才知好恶,一场冒险,只有到达终点才能判断值得或者后悔。

又或者,人总要后悔,无论是后悔当初迈了那一步,又或是当初没迈那一步。

 

王天风扔掉烟蒂,又点燃了一支烟。

 

夜幕降临,灯火处处亮起,通了电的都市仿佛刚刚苏醒的巨兽,光亮像爪牙般攀爬伸展。

王天风则选择被一盏路灯拢在手心。

 

那是一颗小小的蛋。

如果紧紧的把它抱在怀里,用体温养护它,也许会孵出了一个强壮而美丽的生命。

如果把它留在那里,那它会默默死去,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他每天和超过一百人擦肩而过,每周只能看完一部电影,每个月看完两本书,在这个两千万人口的都市里,每个人都已经习惯错过。

 

明明还没开始,为什么我已经在用最坏的结局安慰自己了?

王天风有些好笑的想。

最坏不过再次单身,看起来,稳赚不赔嘛。

他几乎是小跑着回了车上。

 

他打开广播,调到音乐电台,正好放了一首他很喜欢的老歌,开始是哼哼,然后是唱了起来。他把衣服送到干洗店,老板娘又竭力推销新卡给他,他很愉快的刷卡签字,还夸奖了老板娘的耳环。他把家里整个收拾了,翻出了不知是谁送的古龙,前调凶猛,基调若有似乎。他花了半个小时挑选领带、袖扣和手表。他请了整个办公室的下午茶。

 

他冒着还要回来通宵的危险,准点下班了。

 

见面时明台先给他一个拥抱。

他一下子稳了下来。

 

明台时间很紧,一边领着他往里走,一边翻来覆去的念叨着稿子,他也没说话,就静静听着。

到了会场,做贼心虚般的,他从明台给他安排好的家长的席位,偷偷挪到了更角落的普通学生的观众席。

 

毫无悬念,明台选上了,其实这也不过是预选,但他高兴的就仿佛明台选上了校长一样。结束了之后明台拉着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吃了夜宵,他小心翼翼,表现的就如同个风趣、好相处话又不多的哥哥。直到散场,明台送他到停车场,终于有了独处的机会。

 

从吃夜宵的小饭店到停车场也就不到五百米,他终于有些着急了。

“……我都不知道你游戏打的这么好,有空一起开黑,我跟你说我最近收了个号……”明台还在接着饭桌上的话题聊道。

“明台,我有件事跟你说。”

“……哦,你说。”

 

王天风停下脚步。

“明台,”他看着明台的眼睛,“我很喜欢你。”

“你终于说出来了。”明台长吁一口气,“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在我演讲的时候跑上台来,但我觉得玩笑归玩笑,你还是挺有分寸的。”

 

他被冻在原地,动弹不得。

 

明台走了几步,看他没跟上,“怎么了?”明台又走回来,“你不是说真的吧?”

 

他看着明台。

 

“当然不是。”他朝明台笑笑,“你当真了?”

“怎么可能?”明台也咧嘴笑了,“我都习惯了,当然不相信啦。”

 

王天风开始庆幸这段路不长。

 

“一路小心。”明台拜拜手,就往回走了。

王天风看着他的背影,也许是因为车子迟迟没发动,明台回了一次头,他赶忙转动了钥匙,发动机轰鸣起来。

 

这样其实挺幸运的。王天风想。

你以为它是颗蛋,其实,那是颗石头。

不会生长,也不会死亡。

 

这一路他开的很稳。


评论(3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