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3875/棋越刘英]彩云追月月儿走

预警:3875单向单箭头


作者是个王八蛋

点进来尽量别看

-------------------------



2019年11月15日


[大佬……]

[大佬不老]

[你是大佬的大哥哥]

[二位大佬好]

[大爷好]

[严重了 哥]

……

[阳光甚好]

 

节目开始之前,赵越和郑棋元约素火锅。

锅没开,赵越的筷子就在锅里瞎搅:“我要见到张英席啦!”

郑棋元:“酸梅汤都能喝醉吗?”

他下了半盘豆腐皮,“我倒要看看你的张老师有多厉害。”

“彼此彼此,”赵越挤眉弄眼,“岩哥究竟是何方神圣?”

“我叫刘岩,47岁。”

郑棋元没等刘岩入座就先下了楼梯迎上去。

赵越坐在上面,打算一会儿也欢迎一下张英席,想到这儿又有些不好意思。

 

张英席没入座,停在通道门口,“赵越是吧?”

赵越想:那我还是主动下去的,差不多也算是特殊欢迎他。

他穿过通道往考核舞台里走。

 

一起录过花絮的刘岩和郑棋元从考核舞台往外走。

“你不要对周奇太好,小时候遇见太好的人,以后很难忘记。”郑棋元有些自嘲地说。

刘岩轻描淡写的回他一句:“你这是怪我,以前对你太好吗?”

郑棋元感觉这一股酸意从鼻子直冲眼眶,他咬着牙,想反驳,“嘘,”刘岩先他一步走向化妆间,“有人。”

 

张英席演出忙,他和赵越的花絮是在化妆间一角录的。

“用三个词形容对方。”

“年轻,帅气,唱得好。”张英席回答地爽快。

赵越迟迟不说,张英席看出来这人没采访经验,赶紧给接下来,“又老,又笨,还难看!”

“没有没有没有,”赵越听着张英席的笑声,觉得自己太笨拙,又情不自禁跟着他高兴,“我想说,这是我们美声界的,完美级的,男神级的……”

张英席也没指望赵越能说出什么特别走心的内容,“我先出去了啊。”他半真半假的说。

……

“……就可能专业上给我很多压力,平时吃饭什么,真的是很阳光的一个人,然后,还是很完美。”

张英席表情变得认真。

“其实我们专业上也不是压力,其实是一种互相交流和促进,他总是特客气,总是叫老师,我说其实就叫哥哥就行。我们都是同行,做的是同一个工作,大家在一块,能有这么个机会,交流,我觉得就特开心,反正我是这么想的,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反正我很高兴。”

赵越眼睛瞪得又大又亮,“我当然开心,我当然开心。”偷眼去看张英席,也笑的开心。有张英席在的地方,他很难移开目光。

 

有张英席在的地方,赵越很难移开目光。

“……Ma tanto tanto bene sai——”

唱完这一句,赵越还望着张英席。

张英席已经按照事先排练,转向前方了。

 

刘岩和张英席的独唱请教结束,赵越和郑棋元在首席区域,面向前方等他们回来。

未及开信封,郑棋元就把刘岩抱住了。和他搭档的徐均朔只能也跟上来,张英席正站在刘岩旁边,赵越走过来了,就看着郑棋元和刘岩拥抱。

张英席也看着。

 

下一期,张英席展开自己的信封,看着对面的赵越,朝他鞠了一躬。

他心里凉下来,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赵越的信封里也是红章。

他没搞懂赵越为什么要鞠躬,像上一期郑棋元对刘岩那样直接拥抱不好吗?

有的时候他就觉得赵越挺奇怪的。

他大跨步走过去抱起赵越。

他更喜欢直接的情感表达。

赵越被他抱着双脚都离开地面,他的心跳地比三十二分音符还快,跟张英席合唱已经是惊喜,这样一个结实的拥抱从天而降,实在是想象不到的幸福。亲密的恍惚中,他闻到了张英席颈后,香水的味道。

 

徐均朔正在往脖子上喷香水。

刘岩知道他跟年轻人有代沟,也不多问,在徐均朔出门的时候,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路过便利店给哥带几盒抽纸?”

“我不出门哈岩哥,”徐均朔说,“我去找棋元哥排练。”

“……嗯,”

他早就没什么资格过问。

刘岩坐在床上,低下头刷微博。

 

“岩哥干什么呢?”把徐均朔让进屋里来,郑棋元问他。

“岩哥刷微博呢。”

“他知道……你过来找我吗?”

“哦,我跟他说了。”

他有说什么吗?

郑棋元闪烁着目光看着徐均朔,忍住了没问这一句。

 

张英席转发声入人心官方微博的时候,看到了有人转发的,他曾经和赵越同晚会不同台的《在水一方》。

张英席真不记得这么回事儿了。

正好今天录节目赵越又唱这歌。

赵越今天唱得挺好的。应该比之前有进步了。

他也没点开视频,往下一划,下一条是郑棋元的自拍。

他最近经常看郑棋元的自拍。

都特别好看。

他看着自拍镜头里的自己,忍不住有点嫌弃。

 

“张英席你会不会拍?”郑棋元和刘岩站在节目组logo两侧,看着张英席举着手机迟迟不动,“要不换人吧。”

“拍好了,你看看。”张英席把手机递过去。

“行吧。”郑棋元也不好说什么。

“哥,咱也拍一张。”张英席对郑棋元说。

“来,咱仨一起。”刘岩搂着张英席的肩膀又走向屏幕。

刘岩和郑棋元一左一右站着,张英席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站在两人中间。

 

刘岩和郑棋元一左一右走在回酒店的路上。

“尽量别让我上台了,班子都生了,我想回去。”刘岩跟他说,“你说《总有一天》只有咱俩能唱,现在也唱完啦,我在这个节目没有遗憾。”

“我知道的,岩哥,”郑棋元回答他,“我知道的。”

但他还是想赢。

赢一次,全员上舞台,他就多留下刘岩一次。

不然他就只能在每周演唱录制时的后台才能见到刘岩。

 

这次送到后台的盒饭,忘记送全素的了。

“咱俩换换呗,”张英席拉着郑棋元说,“你把肉菜给我,我的素菜给你。”

“我把肉给岩哥吧,”郑棋元把袖子从张英席手底下抖出来,“尊老爱幼嘛。”

赵越拿着俩份盒饭过来,没说话。

他手里还攥着这一期的歌词。

“心中热烈爱情,使我多痛苦,

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

刘泉君跳过来,“越越我要吃你的肉!”

赵越没忍住敲了他的头。

“嗷!”刘泉君捂着脑袋,“你怎么不照顾弟弟?!”

 

“英席老师特别照顾弟弟,”袁广泉特别感慨,“《Writing's on the wall》里那几句特别难的假声,他全自己扛了。”

赵越想附和。

却不知从何处附和。

我跟英席大哥合唱的时候,唱得都一样难啊,他怎么没有照顾弟弟了?

 

“还是分开吧,咱俩一人带一组,多照顾弟弟。”刘岩跟郑棋元说。

第七期之后,郑棋元组没再拿首席,一直到第十一期,淘汰过后,剩下的演唱组都获得了全员上场的机会。

刘岩被逼着回来。

“嗯,这样也好。”郑棋元回答他。

但他不能再逼着刘岩和他唱歌。

 

最后一期,郑棋元在唱完歌之后的采访里,没忍住,哭了。

“……我觉得我就像个机器,天天就是唱歌,背歌……”

张英席在首席的台子上看着,心都揪在一起,特别想抱抱他。

郑棋元结束了采访,向两侧观众鞠躬,然后立刻飞奔向了刘岩的怀抱。

他从刘岩怀里出来,刘岩给他理了一下领子。

 

拍毕业照的时候,刘岩已经先走了,郑棋元在和徐均朔说话,赵越去给张英席整理领结。

“张老师,”赵越说,“祝我们都越来越好。”

 

 

——想对一百天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赵越再一次回到熟悉的V字舞台,对着摄像机,对着台下的兄弟,对着自己,说:

“我想对一百天前的赵越说,马上就要跟,你仰慕已久的英席大哥同台了,希望你每天都能够进步,每天都能够,虚心,学习。”

——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成员名字是?

张英席在扫楼活动的间歇接受采访,歪了歪头,“郑棋元吧。”

郑棋元坐在后台的沙发里,低声说:“刘岩。”

——这一百天的自己有什么变化?

“我的身份变化了,从一个准爸爸,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奶爸。”

刘岩坐在服装堆里,对着镜头,笑了。


评论(47)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