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天启一刷

好看! 
 
 
 
以下肯定是大量剧透! 
 
 
 
这个天启的能力设定简直炸裂!这次是真•拯救地球啊!剧情很紧凑,节奏也不错,出场人物多,昔日未来重启之后,老万和教授都变以指数形式变得酷炫洋气屌炸天啦! 
 
 
 
一点一点说。 
 
 
 
这次的大反派天启走的是诈尸路数,从沉睡中被唤醒意图再一次毁灭世界。他的大部分发言介于哲学和中二之间,自以为是世界的爸爸,管谁都叫儿子。他的性格并不丰富多面,显得很不接地气,不过他技能酷炫啊!所有物质都能被他变成PM2.5,然后再像沙雕城堡一样重建,他可以把人摁到水泥墙里,这让我想起了《两小无猜》 
 
 
 
结尾,我真是吓尿了! 
 
 
 
再来说说老万的儿女,所以关于双胞胎的版权归属,MCU给快银发便当了,Xmen把红女巫搞死了,原来你们是商量好的。快银的部分仍然像逆转未来中的那部分一样好看,幽默,优美,还带点不羁,加上一点千钧一发的危机感,看的好爽!快银大兄弟长到十岁才知道自己爸爸,老万突然蹦出个20+的大儿子,真是恍恍惚惚何厚华和韩寒汇合会火化! 


二代的几只,凤凰女镭射眼夜行者都蛮有趣的,这次宇宙重启之后的暴风女也是有趣,先前的宇宙里我一直觉得她还蛮'乖'的,一般都是凤凰女什么的闹幺蛾子她负责跟着收拾残局,这次她不仅变成了流落在外的小混混,还直接成了天启四骑士之一,也是翻转了一把。 
说到天启四骑士,啊我喜欢灵蝶,我喜欢她的制服,还有发型,又酷又帅气!上飞机的时候好帅!钢铁天使的概念本来应该很蒸汽朋克很有feel,可他的发型是个灾难。还有一个,就是老万了。 


说到老万,他一开始在工厂里隐姓埋名搬砖的时候,我一下就想到了《无敌浩克2》开头班纳博士在饮料厂里打工。看美队3的时候就开了脑洞,班纳博士、吧唧、还有老万,可以组一个研讨匿名逃命的俱乐部,就叫“深藏功名小分队”!还有的东西留到EC/CE来说。


初代的几只,冲击波这份便当领的真是猝不及防!那么好看的男孩子!那么温油的男孩子!而且竟然连看一眼尸体的镜头都没有!镭射眼弟弟也只有哀悼他不足半分钟!怨念!

野兽回头和Raven说,“他总是有麻烦”的时候,我真是揪了一下心,有时费劲全力维持的一份安稳,落到别人眼里,看见的是乏味。

Raven在这一部里的形象,应该说比较traditional吧。第一部里她是很叛逆很反抗的,在这一部里,那种很酷的感觉没有了,第二部里,那种纠结、敏感、感情和自我认知,在这一部里都很淡。这一部的Raven出场时间不算少,但是不惊艳。


啊啊啊以下分别是老万、教授单人花痴向和EC/CE舔舔舔。

这一部的老万屌爆了!竟然能毁灭地球!因为地壳里含有大量的磁性元素!哈哈哈那个做简报的一定是个地球化学家!快银“按”老万周围的磁感线那里真是惊艳到爆炸!本来看过过去将来时我已经很习惯老万出现的地方一定伴随着大炼钢铁,但是!磁感线!妈妈他身边有磁感线!没有实体存在的磁感线!简直性感到爆炸!简直让我回想想起曾经我对学物理男生满怀无限好感的青涩年纪!考电磁学的时候就不应该拜法拉第欧姆伏特安培特斯拉!应该拜老万!万磁王!Hail Magneto!

教授!啊啊啊啊啊这一部里教授开始的发型真是美死了!美死了!美死了!又潇洒又甜美又英俊又不羁又成熟!长一份显得娘炮短一份显得幼稚!收镭射眼入学那里也好有爱啊!还有给孩子们上课那里,这种青年向中年的过渡期,已经开始沉淀,但还时不时流露出青年人的活力,赞爆了!最后主动进入天启的大脑哪里也帅爆了啊啊啊!

这一部两个人的BG线实在是抢戏,教授把记忆还给Moira那里,真是……感慨啊,一瞬间对一个人日久生情究竟是怎样的感觉?还有开始在办公室里时,他问起Moira是否有丈夫,问成“你儿子有丈夫吗”,也是笨拙的可爱,笨拙的心酸,Eric一直觉得Charles控制欲强,Charles能这样完全干净的退出一个人的生活,也是情深。

老万哄女儿睡觉那里也暖的不行,他这一辈子没过过几天好日子,最好的日子就在眼前了,可竟然因为他一时的善念而引火上身,家破人亡,唉。

虽然这一部两个人的BG都刷的飞起,然而EC/CE也有糖!


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然而Eric再也没有带过隔绝Charles探测的头盔,也就是说Eric是允许Charles随时找到自己的;Charles的轮椅里含有磁性材料,也就是说他并不防备Eric。Eric把Charles连人带轮椅一起移走的时候,真是,这根本就是在抢亲!抢压寨夫人!后来Eric反水,在Charles藏身的小楼前砸下两条X形的钢筋,男友力MAX!

而且竟然还放了第一战的回忆杀!官方放回忆杀!还给不给同人MV活路了!你们就不能提供一点新素材吗?!补一点“当时年少风华正茂”“我和初恋男友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不好吗!今昔对比回忆杀自有大把的迷妹做的很赞不劳官方爸爸亲自动手!

最后两个人的互动也甜炸!甜炸!甜炸!不得不说这一部结尾他们两个人都很有老年版的神韵!一美的Charles已经初步具有了教授那种睿智和关怀,世事见惯、洞察人心的体谅和通达;法鲨的Eric也有老年时那种孤寂又求温暖的大反派的调调。

还有最后那段对话,“如果你让我留下来,我会留下来的”,“可你不是真的想留下来,我不会勉强你留在我身边”。他们的理念从根本上就不同,Eric的想法更单纯:相信人类和不相信人类,只能二选一,我选不相信人类。Charles的想法更加复杂:我相信“人类”这个宽泛的概念,我也知道人类可能会伤害我们,对于敢伤害我们的人类我也不会轻易放过。【插个花,其实这里有种美队三内战的调调,我觉得】EC/CE这两个人,明明从头到脚哪里都不同,明明内心的理念从根本上就不同,明明已经选择了完全不同的人生,明明彼此不能朝夕相处生活,然而竟然还是相爱的!真应了那一句:除了爱一无所有。

Goodbye,my old friends.

【好想把最佳损友的全篇歌词都贴上来】

【我对这种发生在两个截然不同又旗鼓相当的人之间的爱情真是毫无抵抗力!毫无抵抗力!如果数下来我萌的cp类型绝对中枪率在九折以上!】


从整个电影来说,我真是好喜欢那些“先粉碎,再构建”的场景,一般的灾难片、超英片只负责打砸抢,然而幸好世界上还有天启、老万、凤凰女!天启从城区里吸来垃圾、汽车什么的,先粉碎,再重组成金字塔那里,真是看得太爽了!看到自由做布朗运动的PM2.5发生有序排列,真是满足了强迫症!熵减才是社会发展的驱动力啊!最后老万和凤凰女盖房子也看的超级爽!


最后,有个彩蛋级别的酱油,叫金刚狼。


最后的最后,真彩蛋那里,那群西装革履带眼镜拎箱子的男子一出来,分分钟跳戏到shield。


最后,吃瓜党自己的评论,今年三部超英大戏,天启蝙超美队三,蝙超的叙事节奏不太对吃瓜观众友好,蝙超两人的台词都是些什么鬼,优点在于很多镜头设计很有意思,人物形象很丰满立体;美队三的故事很流畅,路人和熟悉MCU的电影党皆大欢喜,复联大半成员的卡司加上新鲜的小蜘蛛、猫王、蚁人,看的人一本满足,但美队本人的形象真的有些动摇,而且故事内容都绕在情感纠葛上有些狗血啦(超英的本职工作是拯救地球啊喂!),格局也小了。但是天启好棒!故事流畅,有;卡司强大,有;拯救地球,有;精彩打斗,有;撕逼复合,有;破坏地标建筑,有;斯坦点李,有。除了Raven形象打酱油有些厉害,天启中二度有些高,BG线存在感强的难以忽略之外,还有什么能槽的?!


二刷二刷二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