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鱼与绿鲤鱼旅游

没什么非说不可

[云^2][67]你会因为唱歌好听喜欢上一个人吗? (1)

云次方无差 /  岩棋无差 / 双向暗恋

【那大家都想双向暗恋,不如一起四向?】

现背AU / HE / 中篇

空降搅合警告:第一季参赛人员为MXH36+大刘大郑

年龄操作警告:大小郑年龄互换

赛制魔改 / 选曲魔改

文中任何人员发言均不代表作者

致谢 @别开枪我是自己人  @安吉白茶大红袍 


------------------------------------------------

距离《声入人心》开营还有一天

距离《声入人心》开播还有三周

 

先导片大部分的单人素材都齐了,只剩两位今天才到的资深音乐剧演员,为了节省时间,也是人多气氛更放松些,两位更年长的搭两位稍年轻些,一共四位音乐剧演员,一起录自我介绍了。

四个人一字坐下。

“首先请自我介绍一下。”

郑棋元看看左边的阿云嘎:“按首字母来?”

阿云嘎:“按姓氏笔画?”说完,食指开始在腿上划拉。

“年纪小的先来吧。”郑棋元右边的郑云龙说。

阿云嘎没想好这话怎么接。

“我叫刘岩,”刘岩坐在郑云龙的右边,“今年,四七,二十八。”

郑云龙一口气没喘上来。

“我叫阿云嘎,”阿云嘎小心翼翼的开口,“今年……二十八岁。”

“那我叫郑云龙,今年三十四岁。”郑云龙瞄了一下,没找着镜头在哪儿,只好眼神放空,“这位,真叫刘岩,但今年不是二十八岁哈。”

“四十七啦。”刘岩找着了镜头,朝镜头微笑,礼貌的把目光转向仅剩的那位。

“我叫郑棋元,今年三十岁。”郑棋元头往右转,刚转了一点就停下,没对上刘岩的目光。

 

“几位老师之前有合作过吗?”

阿云嘎往右看,示意两位更资深的先来。

“怎么算合作?非得同台才算吗?”刘岩问,但也没真等着主持人回答,“我和大龙认识好多年了,李盾老师的《爱上邓丽君》,我俩都演周梦君,我演了第一个季度,接着就是大龙。”

“对,那是我第一次演音乐剧。”

“嗯,当时有一起排练过,但是没有同台。后来我就去演三宝老师的戏了,《蝶》。”刘岩想了想,转头问郑云龙,“你之后是谁演周梦君来着?孙博?”

“不是,是大飞。完了我也去演三宝老师的戏了。”

“《金沙》,对吧?”

“刘老师虽然没参演,记得很清楚啊。”

“好像三宝老师作曲的音乐剧,我只有《金沙》没参加。”

“我就只演过《金沙》,”郑云龙终于找到了镜头,他盯着镜头,指着旁边刘岩,“有他就没我,有我就没他。”

刘岩笑了笑,“大龙后来演引进剧比较多。”说完朝两个年轻人点点头,“嘎子和棋元呢?”

“我们两个一起演《阿尔兹记忆的爱情故事》,演一个角色,也是没有同台。”阿云嘎说。

“嗯,平行卡,他一天,我一天,没一起上过。”

 “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阿云嘎看了一下郑云龙,“郑老师是这么说的哈。”

“我看过这个,演得挺好。”刘岩说。

“刘老师看的那天是谁演的?”郑棋元问,侧过头看刘岩,阿云嘎也侧过头,跟两个小朋友似的。

“我应该是……周四去的,周四是谁啊?”

“……应该是嘎子。”郑棋元笑了一下,把头转了回去。阿云嘎双手合十朝刘岩感谢了一下。

 

“你的业内偶像是谁”

“没有。”郑云龙说。

气氛一停。

郑棋元定睛看着镜头,抿了一下嘴,“刘岩老师。”

“我的偶像也是刘岩老师。”阿云嘎立刻跟上。

气氛又一停。

“那我选郑云龙吧。”刘岩说。

郑云龙发出了一个带喷气的笑声。

 

“你是出于什么想法来到《声入人心》的呢?”

“就是,有这么个机会,和前辈们多学习学习。”阿云嘎说。

“嗯,能多认识前辈和朋友,不仅是我们本职的,还有唱美声的,唱流行的,希望能和大家多学习。”郑棋元补充道。

“推广音乐剧。”郑云龙说。

“推广,中国原创音乐剧。”刘岩说。郑云龙侧过脸去看他,用口型摆:岩哥今天很狂啊。

刘岩朝他点了一下头,目光越过他,落到郑棋元身上,带着一点笑。

 

备采完了就没事了,节目组安排的回酒店的小客要等两个小时后一起走。明天录制,四个人都没有出去玩的心思,直接叫了出租回酒店。刘岩年纪比较大,节目组给订了单人间。本来郑云龙也是单人间,让他给拒绝了。

“我有个戏,下个月就开始排练了,跟这边得轧几期,单人间到时候空着,怪浪费的。”出租车上,郑云龙坐右边后排座,跟坐副驾的刘岩说。

“这边就三个月,你要不排练请个假?”刘岩说。

“哥,我们这引进戏,谱子剧本都成型的,自己背背词学学歌,排一个半月,这边节目一结束,那边就开始合台了,你以为是都像三宝老师那种原创剧周期那么长。”

“你这也……”刘岩没说下去,有的事儿,看破了,说破了,又能怎么样?

“三宝老师一个戏至少磨两年,排练费可比演出费多多了。”刘岩这么说。

“哎,都挺好的。”郑云龙随口一接。

 

一时间车上没人说话。

 

“哎,龙哥,你是要住双人间吗?你跟谁住啊?”阿云嘎问。

“我也不知道啊,你跟谁住啊?”

“跟丁光军。”

“谁?”

“他跟丁辉住。”郑棋元补充道。

“哦。”音乐剧圈就这么小,来回就这么几个人,“挺好。”郑云龙突然想到,“诶,要不换换,嘎子咱俩住?”

来回几条微信,打了俩电话,还没到宾馆,这事儿基本敲定了。大家也是这几天陆续到的,有之前认识的、同校、同声部什么的,房间换来换去还挺普遍的。

到了酒店,郑云龙那一个小箱子,也没啥好收拾的,吃个饭,翻翻明天的谱子,躺平玩手机的睡前仪式提前开始。

郑云龙缺觉缺地厉害,等着排练的时候能睡、候机厅飞机上睡的一塌糊涂,连在出租上都眯过去一会儿,这会儿安安静静躺在床上,倒不困了。

郑云龙是不困,但他有时候很倔。

就是得睡。不困也得睡。

十点不到他就关了灯,整个房间只留阿云嘎头顶的小壁灯,照着阿云嘎的手机屏幕,他正带着耳机打游戏。郑云龙在旁边床上躺平。

硬捱半小时,寂静中,一声巨大的微信提示音响了。

阿云嘎的手机连着耳机,郑云龙的手机压在枕头底下,还会是谁的手机?房间里还有别的人在吗?一时间恐怖故事的氛围涌上来,郑云龙一惊,裹着被子下床翻翻找找。是他今天刚翻出来的手机。这手机是三个月前,试录的时候节目组给发的,说是金主爸爸发的,节目里有相关环节,当时还给配了新号码和新微信,他当时加了几个熟人后来就没怎么看,也就没设置静音。

“龙哥,咋了?”打游戏的阿云嘎看他折腾,也把手机放下了。“有事儿?”

“没事儿。”郑云龙看了一下微信,“岩哥问明天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跟岩哥吃早饭!”阿云嘎一下子坐直了,“龙哥龙哥,我能去吗?”

郑云龙敲了个“嗯”发给刘岩,设了静音,把手机往床头一扔,“酒店自助,想去去呗。”

阿云嘎也不玩手机了,坐在床头,傻笑。

郑云龙彻底不困了,用睡觉逃避现实的计划失败了,他克制不住地想到明天,明天要在摄像头前面唱歌;三个出品人,两个搞流行的一个搞美声的,没一个和音乐剧搭边;明天总共有三十六个人要唱歌,除了他还有三十五个,除了那几个演音乐剧的,他得有三十个人不认识,别人唱歌他还得给反应……

“嘎子。”郑云龙小声说,“咋弄啊。”

阿云嘎想了一会儿郑云龙是在说什么。

“什么咋弄啊?”

他没想明白。

“就这节目,咋录啊?”他把眼睛闭上,一闭上就能看到大黑盒子摄像机,镜头在哪儿呢?“我连镜头都找不着。”

“不用总找镜头。”嘎子把手机充上电,设好闹钟,放在床头,“自然一点儿,搞笑点儿,龙哥你今天的状态就特别好。有他没我,有我没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云龙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下午备采时候那个胡言乱语的人就是他自己了。入行这么多年,他也略有资历,采访也来过几回。可录综艺节目实在是第一回。

“没事儿的,龙哥,明天你要是没话说了,你就找我,我都在的。”

“嗯。”

过一会儿,郑云龙睡着了。

 

刘岩的作息特别健康,早饭约了七点半,郑云龙好不容易睡着,阿云嘎也好不容易把他拉起来。他们两个人到自助餐厅的时候,刘岩已经拿好了餐,草莓塔、丹麦卷、杏仁可颂、烤薯角,鲜奶麦片水果拼盘,摆了大半张桌子,还有一小簇挤在玻璃烛台里的小麦草和紫红色石竹。

郑云龙头帘都不掀,直接坐在刘岩对面,这张桌子就两把椅子,阿云嘎麻利地从旁边拖过一把,挤着郑云龙坐下了。

“早。”刘岩瞅瞅郑云龙,“有事儿?”

“跟你吃早饭么。”郑云龙歪在椅子里答道。

“早上好啊刘岩老师!您吃地真健康!特别有眼光。”阿云嘎笑眯眯地说。

“哎嘎子,你也早,来跟大龙吃早饭呀。”刘岩看郑云龙,“这桌子,也不大,要不你俩找个宽敞的。”

“不用,我不吃。”郑云龙眼看一副快要烂在椅子里的样子。

“早饭很重要,不能不吃,龙哥你吃啥我去给你拿。”阿云嘎起身要走,好像又有点舍不得,猛一转身走地飞快,可能是想早去早回。

刘岩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可能已经睡着了。

这一口气正吊着不上不下,玻璃门打开,又进来一个人,正在给管理人员报房间号。

是郑棋元。

郑棋元看见刘岩在看他了。

他朝着刘岩走过来。

“刘老师,早上好。”

“早上好,”刘岩忍不住站起来,“棋元。”

郑棋元眉毛抖了一下,“岩哥来得很早啊。”

“不早不早。”刘岩飞快接道。

“岩哥作息真是健康。”郑棋元又笑了一下,“我去拿吃的了。”

刘岩刚要抬腿跟上,

“元元早啊。”

阿云嘎拿好餐回来了。

“嘎子,你看,怪挤的,要不你跟大龙坐这儿,我换一张桌子?”

“哥你这都摆好了,再搬多麻烦啊。”

来回几句话的功夫,马佳、王凯几个文工团作息的也下来吃饭了。刘岩眼睁睁瞅着他们几个寒暄着坐到了一张大圆桌边上。

刘岩叹了一口气,看着对面阿云嘎一只手摇晃郑云龙的肩膀、一只手往郑云龙手里塞包子。

他把整个牛角面包塞进了嘴里。

九点钟,一辆小巴载着三十六个大个子以及周深、李文豹去了梅溪湖大剧院。郑云龙就像挤上了早高峰的地铁一样,被人流裹着走来走去。他彻彻底底意识清醒的时候,是阿云嘎拍拍他的肩膀,“龙哥,我先进去了,一会儿你要是不知道说啥,就找我昂。”

郑云龙点点头,用手捋了一下自己被拉过直板的刘海儿。

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塞给他一个文件夹,示意他该上场了。那段路上去就是个台阶,顶灯低下安风扇,一会儿看得见一会儿看不见,郑云龙抱着文件夹,提防着镜头,不敢低头,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进了演播厅又下个台阶,他反应地及时没崴到,一抬头,一个亮闪闪的“V”在中间,V里V外摆着椅子,椅子上左一团、右一团的坐着人。

“大家好,我是,”郑云龙努力适应着光线,“一名音乐剧演员,我叫,”他努力调整自己进入状态,“郑云龙。”

虽然要进入啥状态他也不知道。

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来。

“老学长好!”右手边,有个熟悉的声音。

郑云龙心一下就定了。

“老同学好!”他笑着回答阿云嘎。

“你俩,是学长还是同学啊?”坐阿云嘎旁边的黄子弘凡问道。

“他是我学长。”阿云嘎说,瞅着郑云龙,示意他接下来。

“就我俩认识的时候,是我回北舞——我俩都是北舞的——经验交流,满屋子同学,就属他最老,是‘老同学’。”

“我上学比较晚,比同学们大个两岁。”

“就喜欢你这种有故事的男同学。”蔡尧说道。

自我介绍算热热闹闹过去了,阿云嘎前后左右斜差不多坐满了,郑云龙瞪着大眼睛扫视着空座位,阿云嘎伸出食指朝上,比了个口型,“上面,暖和。”

郑云龙一开心,一个飞吻过去。

他等着阿云嘎也回了个飞吻才往上走。

跟着鼓掌,郑云龙就把后半段选座混过去了,接下来是个人试唱,大家都唱得特别好,郑云龙越听越精神。丁辉、翟李、刘岩算是他比较熟的,有惊喜也是意料之中。

下一个是嘎子。

前奏响起的时候,他想,刘岩面前唱《心脏》,小伙子很狂劲啊。

阿云嘎直接从中间高音开始唱起的。

等郑云龙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眼睁睁的看着屏幕里特写阿云嘎的眼神,然后缩小到全身,一路拉远收整个舞台的全景。

下边坐着的翟李朔天,眼泪都滴到胡子里了。

郑云龙只想求求那台摄影机不要走,再给他看看阿云嘎的眼神。

唱完了又是交流感情,刘岩也被点名要发表评价,刘岩说特别好,说自己看过阿云嘎演的《阿尔兹记忆的爱情故事》,说阿云嘎是年轻一代非常优秀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就追着阿云嘎的眼睛看,看他受宠若惊的眼神,“刘岩老师是我的偶像”。

嘎子可真喜欢刘岩啊。

郑云龙想。

 

很快轮到他,他把那个文件夹递给三位出品人,大家聊聊他的作品,女出品人夸他像金城武,眼睛很尖,“哎!郑云龙你的业内偶像,没有?”

“……没有。”

他没有经纪人,简历这些东西都是自己弄,《声入人心》的表格里的项目和一般商演的简历要求有点不一样,没有商演会在意演员的业内偶像是谁,于是郑云龙也从来没准备过这个问题。之前填表格的时候他确实停下来想了,但人生里有很多事情不能细想,想到那些他入行时的前辈如今处境,他就决定——不想了。

“……希望能成为别人的偶像吧。”

 

郑云龙打开信封,三个红章。

 

郑棋元走去时常舞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郑云龙在六号位放空,下首阿云嘎在和刘岩开开心心的讲话。

阿云嘎喜欢刘岩很多年了,按他自己说的,从他十二岁那年看《爱上邓丽君》就开始喜欢刘岩了。他到处卖刘岩的安利,郑棋元自己也是因为阿云嘎强卖安利才看到《蝶》——早些年的剧场都没官录,偷录也少——如果你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个人,你怎么会喜欢他呢?

 

阿云嘎可真喜欢刘岩啊。

至于他自己,也就是吃了阿云嘎的安利。

 

郑棋元把简历递给三位出品人。

“三位老师好,我今天演唱一首,中国原创的音乐剧《简爱》,里面的一首歌,。”

“《埋葬秘密》。” 

 

郑棋元没评上首席,意外也不意外:这个舞台上的音乐剧演员真的都很强。他原本以为刘岩、阿云嘎、郑云龙能坐到这一轮最后,结果被大轴,唱流行的王晰,换下了郑云龙。

音响安静了,但每个人脑子里都还回荡着绝美男低音。

“晰哥唱这歌求婚,是个长耳朵的都愿意嫁给他啊。”不知道是那个弟弟说的,演播室里一时间哄堂大笑。

郑棋元想象了一下唱着歌跟心爱的人求婚的场景。

又美,又很有意思。

 

都唱完加录完备采已经过了十二点,六个首席被拉走不知道干什么,剩下的三十二个被小巴拉回了宾馆。郑云龙本来困得不行,在车上听了一肚子的八卦、相声、大合唱,脑子里嗡嗡直响,反而睡不着了。他想,等一等阿云嘎回来吧。

一直等到天都亮了。

他眼睛闭着,意识还清醒,听到阿云嘎开门,小声关门,脱羽绒服的声音像揉塑料袋一样,厕所门轻轻掩着,排风扇的声音从门缝里漏出来,过了一会儿一阵水汽涌向床边,阿云嘎也躺下了。

郑云龙终于睡着了。

 

睡醒时是下午四点多,阿云嘎趴在床上,带着耳机扒谱子。郑云龙洗了把脸,瞅了眼手机,新微信号里有一条刘岩的消息:一起吃晚饭吗?

郑云龙回:不吃。

然后坐在床边开始放空。

年纪大了,太累了缓不过来。

“大龙哥,晚饭吃啥?”阿云嘎摘了耳机问他。

“不想吃了。”

“不能不吃啊,出们还能运动一下,运动能那个,那个恢复疲劳。”

“哦,”郑云龙也没过脑子,“行呗。”

到底被阿云嘎抓去吃了粉。


评论(1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